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3105099
德国:孩子是最珍贵的礼物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10期
     德国教练技术学院院长施密茨博士在课堂上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位男孩很喜欢吃糖,父亲想尽各种办法制止,但都没有效果,于是孩子的父亲决定请附近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劝说孩子。

    父子两人来到老人的家里,表明来意后,老人感到很为难,因为他自己也很喜欢吃糖。他想了想,请这位父亲一个月后再带儿子过来。

    一个月后,父子两人再见到老人时,老人已经戒掉吃糖的习惯。他对小孩说:“亲爱的孩子,你可否以后不要经常向父亲要糖吃?因为吃糖太多对牙齿不好,尤其对成长期儿童的身体健康不利!”小孩听从了老人的劝告,从此不再向父亲索要糖果。

    孩子的父亲奇怪地问:“为什么您不在一个月前叫他停止吃糖?”老人回答:“当时我自己也爱吃糖,怎能叫他不吃呢?我用一个月的时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