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期
编号:13142833
胰腺囊性肿瘤34例患者的诊治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5日 王静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分析研究胰腺囊性肿瘤的临床诊治方法。方法:对2009年1月~2010年12月期间我院收治的34例胰腺囊性肿瘤患者的临床治疗资料(具体包括患者的一般资料、相关检查、临床症状、病理结果、并发症等)进行了回顾性分析研究。结果:其中,有14例患者为黏液性胰腺囊性肿瘤,9例患者为浆液性胰腺囊性肿瘤,7例患者为实性假乳头状胰腺囊性肿瘤,另外4例患者为导管内乳头状黏液肿瘤。34例患者中有26例患者进行了手术治疗,手术切除肿瘤24例,探查活检2例,5例浆液性胰腺囊性肿瘤患者采取了随访观察,3例导管内乳头状黏液肿瘤患者拒绝进行治疗。随访时间为8~40个月,平均15.8个月,1例患者进行探查活检手术后的第13个月死亡,5例采取随访观察的浆液性胰腺囊性肿瘤患者的肿瘤无明显变化。结论:胰腺囊性肿瘤主要表现为黏液性和浆液性,通常采取手术切除的方法进行治疗,在治疗时应当做到尽早诊断及时治疗,有利于提高患者的成功救治率。

    【关键词】胰腺囊性肿瘤;黏液性;浆液性;探查活检

    胰腺囊性肿瘤在临床上的发病率较低,其主要分为浆液性、黏液性、导管内乳头状黏液性以及实性假乳头状四类,对于胰腺囊性肿瘤的治疗临床上主要采取手术切除的方法[1]。本文对我院2009年1月~2010年12月期间我院收治的34例胰腺囊性肿瘤患者的临床诊治方法以及临床疗效进行了分析研究,希望能够进一步提高胰腺囊性肿瘤患者的成功救治率,现将研究结果报告如下。

    资料与方法

    一般资料:本次研究选取了2009年1月~2010年12月期间我院收治的34例胰腺囊性肿瘤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其中男性13例,女性25例,14例患者为黏液性胰腺囊性肿瘤,年龄19~71岁,平均57.8岁;9例患者为浆液性胰腺囊性肿瘤,年龄36~79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