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期
编号:13142830
术前访视在手术室整体护理中的应用意义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5日 徐炯清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术前访视在手术室整体护理中的应用意义评价。方法:2012年1月~2013年8月期间,我院诊治的152例手术患者,随机将其分为对照组(无术前访视)和观察组(术前访视),每组各76例,对两组患者在手术期对疾病相关知识的了解度、术中配合程度,以及护理满意度等.进行观察和比较。结果:与对照组相比,观察组在手术期对疾病知识了解的达标率、术中配合良好度,以及护理满意度都明显提高,P<0.0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术前访视在手术室护理中有着重要的意义,在手术期加强心理疏导,使其以良好心态面对治疗和护理,更好地配合手术,最终提高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术前访视;手术室整体护理;应用

    本次研究主要是探究术前访视对手术室整体护理效果的意义,为有效的开展患者手术治疗前进行访视的方法探究提供相应的基本理论和参考资料[1],扩展手术治疗临床患者的护理方法,有利于提高手术室护理的整体效果[2],为患者能够获得治疗的成功提供相应的前提条件,我院针对术前访视对手术室整体护理的意义展开了研究,现在将研究的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资料与方法

    临床基本资料:本次研究对象为2012年1月~2013年8月在我院接受手术治疗的152例患者,其中男性患者82例,女性患者70例,患者年龄17~62岁,平均年龄39.3岁。所有患者在接受手术之前都接受了全面的检查得到了确诊,具备接受手术的条件。将152例患者采用随机的方式均分成两组,每组76例患者,一组作为观察组,一组作为对照组,两组患者在年龄、性别、接受手术的情况等方法基本相似,具有很强的可比性。

    方法:对照组的患者进行手术之前的全面的常规检查。对于观察组的患者在进行全面的常规检查的基础上,进行术前访视。对两组患者术前检查和进入手术室时的生命体征变化情况和不良心理状态、患者术中配合程度、手术的成功率、患者对手术治疗相关知识的了解程度、患者围术期的并发症情况以及患者对手术室整体护理效果的满意程度等进行统计分析。

    统计学处理:对研究过程中统计得到的数据,采用统计学软件SPSS进行处理和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