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期
编号:13142820
糖尿病足的临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1期
     【摘要】目的:探讨糖尿病足的临床护理方法。方法:2012年3月~2013年4月,我院共收治糖尿病足患者13例,配合临床治疗及精心护理。结果:在13例患者中痊愈11例,痊愈时间15天~4个月,平均约29.5天,1例病情好转后转诊到离家较近的医院治疗,1例截肢。结论:有效的治疗和精心护理对糖尿病足患者的恢复和生活质量的提高有着重要意义。

    【关键词】糖尿病足;护理

    糖尿病足是神经病变失去感觉和因缺血缺氧失去活动能力,并继发感染所致足部疾病,是糖尿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也是糖尿病患者致残的重要原因。糖尿病足严重影响了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并给社会和家庭造成巨大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近年来随着糖尿病患者的增多,糖尿病足将威胁到更多患者的健康和生命。

    临床资料

    2012年3月~2013年4月,我院共收治糖尿病足13例,其中男9例,女4例;年龄19至78岁,平均62.3岁;糖尿病病史1~11年,平均7.5年;空腹血糖8.8~21.1mmol/L,平均13.9mmo/L;糖化血红蛋白8.7%~16.4%,平均为12.1%;其中形成足部溃疡5例,其溃疡面有5cm×4cm到cm×1cm不等;足部有水泡未破溃者4例;双下肢末梢麻木和疼痛者2例;1例病情好转后转诊到离家较近的医院救治;1例截肢;11例痊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