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期
编号:13142819
优质护理服务在急诊科的应用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5日 张士芹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讨“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在急诊科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100例门急诊留观患者作为对照组,实行常规护理;选取同期100例患者作实验组实施优质护理,比较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实验组护理质量、患者满意度、服务投诉和护理不良事件的发生率均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积极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为患者提供了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提高了护理质量和患者满意度,提升了护理内涵和品质,临床应持续深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

    【关键词】优质护理服务;护理质量;患者满意度

    随着医疗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要求医疗护理人员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规范服务技术。因此,护理人员需要提高自身护理服务质量,降低护患纠纷事件的出现,为患者提供全面优质的护理服务。

    资料与方法

    一般资料:研究对象选取我院门急诊留观患者100例作为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另外选取同期门急诊留观患者100例作为实验组施行优质护理。经我院伦理委员会审核、批准,患者及其家属知情同意并签署知情同意书后进行临床治疗研究。对照组100例患者中,男性64例,女性36例,年龄18~59岁之间,平均年龄39.69±4.25岁;实验组100例患者中,男性60例,女性40例,年龄18~55岁之间,平均年龄38.12±4.20岁。两组患者一般资料对比无明显差异性,不具备统计学意义(P>0.05)。

    纳入标准:①患者意识清醒,能够进行正常语言表达;②住院治疗时间超过3d。

    排除标准:①精神病史;②病情危急不适宜进行治疗研究;③患者处于昏迷状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