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期
编号:13143000
持续改进输液卡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1期
     【摘要】输液卡是静脉输液操作中的一项流程。在输液卡应用中存在着以下问题,输液卡填写不完善,字迹潦草。输液卡记录速度不准确,与实际速度不符等。进行分析。提出对策。定期组织护士学习《医疗事故处理条例》,提高护理人员对输液卡的重视,加强输液卡的管理。

    【关键词】输液卡;静脉输液

    静脉输液是入院患者针剂药物治疗疾病的重要途径,输液卡是记录住院患者一天的药物清单,每天静脉输液同时将输液卡挂在点滴架上,每次换药护士签时间,签名。出院后集中放在一起。一旦患者及家属对用药发生疑问,可以查找输液卡。但是在临床工作中,医护人员在使用输液卡时存在很多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科进行分析、改进,收到良好的效果。

    输液卡中存在的问题及分析

    输液卡填写不完善,字迹潦草。液卡填写不完善,字迹潦草:输液卡有姓名,床号,静点药物的剂量、用法,转抄者,用药的时间,执行者,输液卡是由责任护士在给患者静脉输液时填写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