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期
编号:13142999
子痫前期预测及治疗的研究进展(1)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1期
     【关键词】子痫前期;预测与治疗;研究进展

    子痫前期介绍以及相关的临床资料

    子痫前期,又可以称为先兆子痫,子痫前期一般是孕妇在怀孕前血压较为正常在妊娠20周后开始出现高血压、蛋白尿[1]。它是属于孕妇在妊娠期出现高血压疾病的一种,可能会影响孕妇的各器官系统[2]。它的主要发病机制:妊娠期内孕妇血管出现痉挛,内皮的细胞被激活,血压反应开始增加,致使前列腺素、一氧化氮和血管出现生成以及抗血管生成的蛋白质。

    临床资料:出现子痫前期的高发人群一般为年龄大于40岁的孕妇,有着子痫前期的病史,有着高血压的病史,肾脏疾病的病史,糖尿病的病史,在第一次产检时BMI≥28g/m2,母系家族有着子痫前期家族史,经过多胎妊娠,怀孕间隔时间大于10年[3]。易发妊娠期高血压的人群有:易栓症,在妊娠前孕妇的血甘油三酯升高,有着心血管疾病的家族历史,滥用可卡因或者是甲基苯丙胺,怀孕间隔时间小于2年[4]。

    预测子痫前期的物理检测方法

    24h的动态血压:运用动态血压记录仪对一个人的24h进行检测,间隔一段时间对血压值进行记录。动态血压一般包括舒缓压、收缩压、平均动脉压、心率和其最高值和最低值等。运用动态血压对子痫前期的预测效果要优于门诊的测血压。因为在白天收缩压提高10mmHg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