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期
编号:13142856
分析护患沟通在高血压护理过程中的意义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5日 李凌 邱晓君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研究在高血压护理过程中应用护患沟通的现实意义。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高血压患者100例,按随机数字表法分组,在护理过程中为实验组患者增加护患沟通项目,给予对照组常规护理干预,统计两组护理满意度及护患纠纷发生率。结果:对照组相比,实验组高血压患者的护理效果更佳,实验组临床满意度及护患纠纷发生率为100.0%、0%,均优于对照组的82.0%、6.0%,经统计学处理,认为组间差异存在统计意义(P<0.05)。结论:护患沟通在高血压护理过程中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可提高满意度,降低护患纠纷发生率,值得应用。

    【关键词】护患沟通;高血压;护理;临床效果

    语言是人类敞开心扉的强烈,加强护理人员及患者之间的语言沟通,可改善护患关系,提高护理满意度[1]。本研究为50例高血压患者在护理过程中强化护患沟通效果,获得了较佳的效果,应用体会报告如下。

    资料与方法

    资料来源:随机抽取2012年7月~2013年12月于我院就诊的原发性高血压患者100例,将其分成实验组50例,对照组50例,入选病例均无严重心、肝、肾疾病。实验组:男25例,女25例,年龄55~76岁不等,平均66.52±2.55岁,病程1~10年不等,平均5.56±2.54年;对照组:男26例,女24例,年龄55~76岁不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