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期
编号:13142995
HER—2及VEGF在贲门癌组织中的表达及相关因素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5日 田瀚吉 王春利 张双平
第1页

    参见附件。

     研究证明作用最强的促血管生成因子就是VEGF,它是一种同源二聚体的糖蛋白,它的相对分子质量为(35~42)×103。VEGF主要有四个方面的作用。第一,促进血管生成。第二,有助于内皮细胞的增生和转移。第三,增加血管的渗透性,尤其是微小血管的渗透性。因为血管渗透能力的提高能够让血浆中的大分子物质渗透出来,从而在血管的外基质进行沉积,能够促进肿瘤细胞的生长,并能建立新的毛细血管网。第四,能够增强部分蛋白水解酶的分解作用,实现对基质的降解作用。通过这些作用,能够实现肿瘤血管的再生和转移,而且新的血管反过来也可以促进肿瘤细胞的生长,就会导致体内VEGF的数量增加。

    本实验发现,HER-2在贲门癌组织中的阳性表达率为41/77(53.2%)。HER-2高表达于肿瘤的发生、发展及转移过程,是贲门癌预后的一项重要的评价标准。目前,HER-2的高表达对乳腺癌患者的治疗已获得巨大成果,主要的方法就是HER-2蛋白靶向抗体曲妥珠单抗,但在贲门癌的临床应用并不多。由此推断,有望应用HER-2的高表达水平中靶向药物的治疗来抑制HER-2的过度表达从而限制贲门癌的侵袭和转移,随着我们对HER-2基因机制中的转录激活进行深入的了解,那么对肿瘤进行靶向治疗的方法一定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

    研究发现贲门癌组织中VEGF阳性表达率为45/77(58.4%),细胞的分化程度和阳性的表达呈反比例关系,即细胞分化的程度越高,那么阳性率就越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