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期
编号:13142852
幽门螺杆菌与消化性溃疡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1期
     【摘要】目的:提高对幽门螺杆菌的认识,研究三联疗法对幽门螺杆菌相关消化性溃疡的治疗效果,寻找治疗幽门螺杆菌相关消化性溃疡的方法。方法:选择2010年9月~2013年9月在我院治疗幽门螺杆菌相关消化性溃疡的86例患者,采用三联疗法进行治疗,观察治疗后的效果。结果:86例幽门螺杆菌相关消化性溃疡患者经过三联疗法的治疗,病情得到了好转,治愈率达到了93%以上。结论:幽门螺杆菌是造成消化性溃疡的主要因素,要治疗消化性溃疡就必须根除幽门螺杆菌,三联疗法能有效的根除幽门螺杆菌,避免了溃疡的感染,并发症少、效果显著、复发率较低,具有一定的临床价值。

    【关键词】幽门螺杆菌;消化性溃疡;临床研究

    消化性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内科疾病,常发生在胃或十二指肠这些部位。经过研究发现,幽门螺杆菌是影响消化性溃疡的主要因素,幽门螺杆菌导致消化性溃疡的发生与病变。根据相关资料显示,消化性溃疡患者中有幽门螺杆菌的检出率高达50%以上,所以在治疗消化性溃疡的时候,主要是根除幽门螺杆菌,防止幽门螺杆菌对溃疡的感染[1]。不仅对消化性溃疡有巨大的影响,对胃癌也有很大的影响,是引发胃癌的重要因素。我院采用三联疗法对消化性溃疡患者进行治疗,观察治疗后的效果,提出治疗消化性溃疡的有效方法,希望对消化性溃疡的研究起到一定的借鉴作用。

    资料与方法

    一般资料:选择2010年9月~2013年9月在我院治疗86例幽门螺杆菌相关消化性溃疡的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患者的年龄28~56岁之间,平均年龄32岁。86例患者中,有36例属于胃溃疡,有23例属于复合性溃疡,有27例属于十二指肠溃疡。86例患者均有不同程度的消化性溃疡症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3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