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期
编号:13142848
住院慢性心力衰竭患者的现况调查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1期
     【摘要】目的:调查住院慢性心力衰竭患者的流行病学,对其防治给出有效相关资料。方法:对住院慢性心衰患者168例病历临床资料进行横断面调查研究。结果:①住院心衰患者中男女性别之间有统计学差异(P<0.05)。②主要病因:冠心病和高血压性心脏病;③感染是主要诱发心衰的因素;④患者左心室射血分数42.01±15.35%;⑤使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和利尿剂为在80%以上;⑥住院期间心衰患者总死亡率10.1%。结论:住院心衰患者中男性比例大于女性;心功能Ⅲ级患者最多;冠心病、高血压和心肌病为主要发病原因;感染是最主要的诱因;治疗主要用药有ACEI和利尿剂;住院期间心衰患者总死亡率10.1%。

    【关键词】住院患者;慢性心力衰竭;现况调查

    目前心血管疾病影响人类的健康,且我国人口心血管死亡率占死因的首位[1-2]。是我们人类共同关注的问题[3]。我国有关心衰的流行病学资料相对缺乏,所以研究和评估慢性心衰一般情况、流行病学现状成为我们的重要任务。该文研究于2013年1月1日~2014年1月1日期间在我院住院治疗的168例慢性心衰患者临床病历资料进行横断面调查。以此作为心衰的治疗和预后的评价依据。

    资料与方法

    调查对象:对于2013年1月1日~2014年1月1日期间在我院住院治疗的慢性心衰患者的临床病历资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