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期
编号:13142847
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难治性高血压的安全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5日 陈霄璘 徐疆勇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分析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难治性高血压的安全性。方法:随机将我院收治的82例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对对照组患者采用西医治疗,对治疗组患者在对照组治疗的基础上给予中医辩证治疗,并观察两组治疗效果。结果:两组治疗后的血压和治疗前相比,差异显著,比较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组患者治疗后的血压改善效果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显著(P<0.05),治疗组患者治疗后的临床症状改善有效率95.12%,对照组患者75.61%,差异显著,比较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难治性高血压效果显著,安全性和可行性好,值得临床推广使用。

    【关键词】难治性高血压;中西医结合;安全性

    为了分析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难治性高血压的效果,下面本文就以我院2009年1月~2014年1月治疗的82例老年难治性高血压患者为例,对其实施中西医联合治疗的临床效果进行观察,现将报告如下。

    资料和方法

    一般资料:选取2009年1月~2014年1月于我科门诊就诊的老年难治性高血压患者82例为研究对象进行分析,82例患者中男性患者49例,女性患者32例,年龄60~79岁,平均年龄69.1±8.5岁,病程5~18年,平均7.1±1.4年,患者合并症主要以心脏病、陈旧性脑梗死和糖尿病为主,采用随机单盲法将82例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治疗组,每组41例,两组患者在临床基本资料比较方面差异不明显(P>0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