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期
编号:13142845
亚低温疗法治疗急性期脑出血患者的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5日 龚清平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讨急性期脑出血患者在采取亚低温疗法治疗下所取得的临床疗效。方法:抽取我院近两年来收治的120例急性期脑出血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并随机分为对照组56例和观察组64例,给予对照组单纯药物治疗,观察组在此基础上,应用亚低温疗法进行治疗,比较两组治疗前后的疗效,并采用格拉斯哥昏迷评分量表、欧洲脑卒中量表和Barthel(BI)指数分别对患者的意识障碍、神经功能缺损和日常生活活动能力进行评分。结果:在意识障碍持续时间、瘫痪肢体神经功能缺损评分、日常生活活动能力评分等方面,观察组明显优于对照组,比较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亚低温疗法治疗急性期脑出血疗效显著,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亚低温疗法;急性期脑出血

    脑出血(cerebral hemorrhage),又称脑溢血,是常见于中老年高血压患者的一种严重脑部疾病。近些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提高及行为习惯的改变,一定程度上也造成了脑出血的发病率呈现出逐年上升的趋势。根据其当前的临床治疗情况来看,急性期脑出血往往是采取单纯药物治疗的方式进行,不过疗程长,且治疗效果不理想,并不利于患者生活能力及肢体运动功能的恢复[1-3]。为此,本研究拟采用亚低温疗法结合药物治疗进行讨论,现具体报告如下。

    资料与方法

    一般资料:抽取我院在近两年来收治的120例急性期脑出血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其中男性68例,女性52例,年龄范围31~76之间,平均年龄51.7±2.8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