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期
编号:13142844
米非司酮配伍前列腺素治疗稽留流产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1期
妊娠,子宫肌瘤,并发症,肌瘤剔除术
     【摘要】目的:探讨妊娠合并子宫肌瘤的并发症和剖宫产时同时行肌瘤剔除术的指征。方法:对58例妊娠合并子宫肌瘤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妊娠合并子宫肌瘤占同期妊娠人数的2.35%,并发症发生率为32.04%。子宫肌瘤使剖宫产率提高。剖宫产术中行肌瘤剔除,未明显增加手术出血量。结论:妊娠合并子宫肌瘤使妊娠并发症发生率明显提高,行剖宫产时应尽量同时剔除肌瘤,以免患者受二次手术的痛苦。

    【关键词】妊娠;子宫肌瘤;并发症;肌瘤剔除术

    稽留流产传统的处理方法常需要2次以上清宫,给患者带来很多的痛苦,2012年1月~12月我院用米非司酮配伍米索前列醇治疗稽留流产58例,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资料与方法

    一般资料:2012年1月~12月我院产科共收治妊娠合并子宫肌瘤58例,占同期妊娠数的2.35%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