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395
通心络胶囊治疗冠心病心绞痛100例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阳永扬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就通心络胶囊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临床功效进行探讨和观察。方法:在本次研究中选取了我院所收治的冠心病心绞痛病患100例,征得病患以及其家属的同意后,随机将100例病患划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两组病例分别为50例,其中对照组采取常规的基础药物治疗,观察组基于基础药物的应用,再服用通心络胶囊,1个月后就治疗成效进行观察、对比以及分析。结果:在本次研究中,对照组治疗的总有效率为72.0%,观察组治疗的总有效率为88.0%,通过对照组与观察组心电图治疗效果的对比分析,相对于对照组而言,观察组所获成效更为显著,两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即P<0.05。结论:通过本次研究的结果来看,在冠心病心绞痛的治疗中,基于常规基础药物治疗加用相应的通心络胶囊来予以治疗,所获治疗效果较为明显,在临床中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以及应用价值。

    【关键词】通心络胶囊;冠心病;治疗;心绞痛;临床疗效

    冠心病心绞痛作为临床内科中一种常见的疾病,据统计资料显示结果来看,该病的发生率以及死亡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冠心病所涉及到的范围相对比较广泛,目前国际上把冠心病划分了五类,即心绞痛、心肌梗死、无症状性心肌缺血、缺血性心肌病、猝死[1]。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会对人类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以及影响,应对其进行及时的治疗。

    资料与方法

    一般资料:在本次研究中,选取了近几年我院所收治的100例冠心病心绞痛病患,所有病患均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缺血性心脏病的命名诊断标准[2]。其中男性病患为64例,女性病患为36例,病患年龄在35~70岁之间,在征得病患以及其家属的同意以后,将病患随机划分成为了观察组与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