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032
经阴道彩色多普勒超声对宫腔内异常回声的鉴别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2期
     【摘要】目的:探讨经阴道彩色多普勒超声对宫腔内异常回声的鉴别诊断。方法:回顾160例经阴道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为宫内异常回声的病例,根据手术,病理的证实分析。结果:不全流产79例(其中过期流产21例);内膜息肉25例;黏膜下肌瘤24例;子宫内膜增生22例;子宫内膜癌10例。结论经阴道彩色多普勒超声对宫腔异常回声鉴别诊断率高。

    【关键词】经阴道彩色多普勒超声;宫腔内异常;回声鉴别;诊断

    资料与方法

    本组160例均系我院住院及门诊患者,经腹部超声提示为宫腔内异常回声,再经阴道彩色多普勒超声复查,后手术并经病理诊断的患者,年龄21~68岁,平均年龄47.9岁。

    仪器:使用Logiq 500-pro彩超仪,腹部探头3.5MHz,经阴道探头频率6.0~7.0MHz。

    检查方法:患者适度充盈膀胱,了解子宫大小,宫腔内情况,若宫腔内回声异常而不能分辨确诊,再排空尿液后经阴道超声检查,重点观察宫腔内膜,宫腔异常回声的大小,形态回声及与内膜的关系,子宫肌层血流分布情况,测量峰值流速、PI、RI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