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269
CT对腹部闭合性损伤诊断价值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2期
     【摘要】目的:探讨CT对腹部闭合性损伤的临床诊断价值。方法:抽取68例2011年6月1日~2012年6月1日之间在我院接受治疗并采用CT平扫的腹部闭合性损伤患者的病历资料,采用回顾性的方法进行分析,对其诊断价值进行评估。结果:以上68例患者,经CT平扫检测,共发现81处实质性损伤,其中合并多发性损伤的患者有13例,空腔脏器以及实质性脏器的损伤部位主要包括了脾脏、肝脏、空肠、胃、胰腺以及结肠损伤。并且经CT平扫可将腰椎和下部肋骨骨折、腹水情况等清晰地显示出来。结论:临床上将CT平扫用于腹部闭合性损伤的诊断,其诊断价值较高,故而值得大力推广应用。

    【关键词】CT;腹部闭合性损伤;诊断价值

    腹部闭合性损伤是目前临床上常见的一种普外科急症,其治疗的关键就是正确的判断患者是否发生了实质性的腹部脏器损伤。目前对于该急诊的诊断方法具有多样性,其中最常用的检查诊断方法就是CT,与超声检查相比之下,其准确性更高。下面本文将以68例2011年6月1日~2012年6月1日之间在我院接受治疗并采用CT平扫的腹部闭合性损伤患者为研究对象,探讨CT检测的临床诊断价值。现报告如下。

    资料与方法

    临床资料:抽取68例2011年6月1日~2012年6月1日之间在我院接受治疗并采用CT平扫的腹部闭合性损伤患者的病历资料,采用回顾性的方法进行分析,其中男性患者38例,女性患者30例,患者的年龄在15~68岁之间,平均年龄35.6岁,之上的原因主要包括了斗殴伤、挤压伤以及车祸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