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311
强化门诊管理与简化就诊流程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2期
     【摘要】对于一家医院而言,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极其重要。服务的重点在于门诊的管理与就诊流程的简化。强化门诊管理的着力点在于对医疗服务质量管理,通过强化门诊管理从而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简化就诊流程为医院与病人同时带来一个高效率双赢的目的,且流程的简化也需要双方的长期配合。同时,我们引入一个“一卡通”理念,这是以患者和医院的需要为起点出发,通过信息技术的方式来优化管理,达到提高医院的工作效率的目的,使得患者的利益得到提升。

    【关键词】门诊管理;就诊流程;“一卡通”制度

    在当今的医疗保健体制要求下,医院门诊工作需要我们不断跟进。对于一个医院而言,承担着重任的是门诊管理。医院门诊反应出来的,不仅仅是一个医院的整体医疗制度水准,它也关系到医院在患者们的心里有着如何的影响力。同时,随着医疗服务模式的转变,简化就诊流程也成为了医院工作当中的一个核心命题,传统的医疗模式逐渐无法满足需求,如何简化就诊流程,是能使医院和患者都得到利益的重要问题。

    医院门诊的管理

    门诊中的主要问题:当今社会,一般的医院都会存在一个问题,被我们命名为“三长一短”。它主要是指医院管理中的挂号时间长、候诊时间长、检查时间长,诊疗时间较短。在非医疗诊治的前期工作中,患者花费了过多的时间,可能会带来许多由于未及时就医而引发的问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