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027
浅谈社区健康教育工作的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2期
工作方法,行为干预,效果评价
     【摘要】社区的健康教育工作是对社区居民的健康相关行为和生活方式进行干预,涉及到个人、家庭和重点人群的身心健康,有助于他们自觉采纳有利于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的教育活动和过程;社区健康教育渗透于社区卫生服务的各项工作,为社区居民创造健康的社区环境打下了基础。

    【关键词】健康教育;工作方法;行为干预;效果评价

    社区健康教育工作环节

    制定工作计划:我们社区每年针对社区内存在的主要卫生和健康问题,影响健康因素,需求,资源,卫生服务利用,社区力量,群众参与的可能性等来分析考虑,对主要卫生和健康问题进行分析后,确定相关行为危险因素,针对危险因素制定健康教育计划,确定行为干扰方案。

    实施行为干预:充分开发和利用社区的人力资源,财力资源,物力资源和信息资源,进行健康教育行为干预,从而制定年度计划。社区健康教育工作的方法应简单易行,因地制宜,应人而异,按年龄,职业,文化程度等结合居民的实际,选择不同的方式,为居民提供适合的健康教育。定期开展社区医务人员,网络内的专兼职人员的各种传染病及相关培训。

    干预效果的评价:我们根据建立居民健康档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