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701
管道安全管理对于ICU危重病人院内转运的影响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2期
     观察内容:观察两组患者静脉输液时有无液体外渗,所有管道有无移位、脱落,动静脉置管是否引起出血,引流管是否阻塞,胃内容是否反流,气管插管患者有无窒息、呼吸困难。

    统计学处理:对文中所得数据进行统计学处理,采用SPSS15.0软件进行分析,计量资料采用t检验,计数资料采用X2检验,P<0.05为有统计学意义。

    结果

    两组患者管道分布情况:数据显示,管理组患者不同管道所占的比例与对照组相同,P均>0.05,差异无统计学意义,具有可比性。详细情况,见表1。

    两组不同意外事件发生率的比较:数据显示,管理组静脉输液患者液体外渗的发生率、动静脉置管患者出血的发生率、留置胃管的患者胃内容反流的发生率、气管插管者呼吸困难的发生率、各种管道移位脱落的发生率(2.00%、2.67%、2.14%、1.60%、2.74%)均低于对照组(29.17%、31.25%、27.20%、33.33%、30.06%)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