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022
探讨新时期下农村计划生育宣教方式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2期
     【摘要】随着我国农村人口素质的逐步提高和社会的不断进步,原有的农村计划生育宣教方式已经不能适应育龄群众的需求,阻碍了计划生育工作的健康发展,必须予以改进。计生工作的重点在农村,做好农村计生宣教工作是提升计生整体工作水平的有效途径。本文首先分析了全面加强农村计划生育宣教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从更新观念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结合农村实际情况,加强农村计划生育宣教,加强农村计划生育宣教方式应该重点引领等方面,就新时期下如何加强农村计划生育宣教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关键词】农村;计划生育;宣教

    在农村计生工作的实施中,其已经经历了30多年的发展历程,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从计划生育宣教工作的实施效果分析,它在转变农村生育观念和规范生育行为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并对农村低生育水平稳定性的巩固提供着积极贡献。新的社会发展时期,农村计划生育宣教工作面临着新的调整,此时,对新时期下农村计划生育宣教方式的合理实施,对农村计生工作的有效落实至关重要。

    农村计划生育宣教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从当前农村计划生育工作所取得的效果分析,我国农村的计划生育工作已经进入到了一个低生育的水平,但是,在这个低生育水平的基础上,当前农村计划生育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在新的社会发展时期也是前所未有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