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285
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心理护理与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2期
     【摘要】目的:总结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心理护理经验和健康教育的临床效果。方法:收集我院2013年2月~2014年1月救治的200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对心理状况进行总结和分析,并根据患者具体心理状况进行心理护理和健康教育。结果:本组200例患者经过心理护理和健康教育,均能消除各种思想顾虑,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治疗,经过正规的治疗和精心的护理,本组患者治愈122例,有效23例,好转55例。结论:加强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心理护理与健康教育可以提高临床疗效。

    【关键词】急性心肌梗死;心理护理;健康教育

    急性心肌梗死是常见的一种急症,由于起病急,病情进展快,死亡率和致残率较高[1],患者感到恐惧,心理压力大,实时进行心理护理和健康教育对患者的疾病恢复有着积极的作用,为总结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心理护理经验和健康教育的临床效果,本文收集我院2013年2月~2014年1月救治的200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进行总结和分析。

    资料与方法

    一般资料:收集我院2013年2月~2014年1月救治的200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年120例,女80例,年龄39~78岁,平均58.7岁。患者心理状况主要表现:由于疾病的凶险,有的患者表现为对疾病的恐惧,担心自己会因此病而死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