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413
论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并呼吸衰竭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刘俊峰 刘玉琼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对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并呼吸衰竭的临床疗效进行研究。方法:资料选自2012年5月~2013年5月我院收治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并呼吸衰竭患者92例,分为两组,对照组单纯采用常规的西医治疗,研究组在对照组基础上加用中医辨证施治,并对两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治疗后,研究组PaO2、PaCO2指标改善情况明显优于对照组;且研究组治疗后总有效率97.83%,明显高于对照组总有效率84.87%,比较均有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并呼吸衰竭的疗效较为显著,值得在临床中推广应用。

    【关键词】中西医结合;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并呼吸衰竭;临床

    随着医疗模式的不断转变,临床中越来越多的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并呼吸衰竭,其治疗疗效较为显著[1]。本文主要就我院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并呼吸衰竭的临床疗效进行研究,并作报告如下。

    资料与方法

    一般资料:资料选自2012年5月~2013年5月我院收治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并呼吸衰竭患者92例,将其平均分为两组,研究组和对照组,每组各46例。对照组患者男女比例27:19;平均年龄70±2.89岁;对照组单纯采用西医进行治疗;研究组患者男女比例31:15;平均年龄71±1.43岁;研究组患者在对照组基础上加用中医辨证施治。两组患者性别、年龄等比较均无明显差异(P>0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