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280
普外科手术切口感染的相关因素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2期
感染率,干预对策
     【摘要】目的:探讨临床上普外科手术患者发生切口感染的相关性影响因素,并以此为依据提出有效的预防和控制策略,为临床治疗提供参考。方法:以2013年1月1日~2014年1月1日之间在我院普外科接受治疗的652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其中发生切口感染的患者有52例,感染率为7.98%(52/652),对其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总结诱导切口感染的相关性因素。结果:以上的52例切口感染患者发生感染的相关性因素主要包括了患者的切口类型、手术时间、切口引流、切口大小、住院时间、手术时机(择期手术或者是急诊手术)、年龄、合并症(糖尿病)、全身状况(如营养不良)等。结论:临床上普外科发生切口感染的几率较高,所涉及的相关性因素具有多样性,因此在对患者进行治疗的过程中,必须针对相关性因素实施干预,保证临床的治疗有效性。

    【关键词】普外科;手术切口;感染率;相关因素;干预对策

    普外科涉及的疾病和手术种类具有多样性,有效的降低术后切口感染的发生几率是当下广大医疗工作者共同研究的课题。而本文研究的目的就是对导致切口感染的相关性因素进行总结和探讨,并针对这些相关因素实施预防和干预,以此来对临床切口感染率有效的控制,现报告如下。

    资料与方法

    临床资料:以2013年1月1日~2014年1月1日之间在我院普外科接受治疗并且发生切口感染的52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对其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其中患者的年龄在6~75岁之间,平均年龄为36.8±4.5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