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398
喘可治注射液联合普米克令舒雾化吸入治疗小儿毛细支气管炎的疗效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王敬敏 侯秀玲 李冬雷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讨小儿毛细支气管炎的采用喘可治注射液联合普米克令舒雾化吸入综合疗法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2012年3月~2014年1月我科患有小儿毛细支气管炎患儿142例,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每组71例。对照组给予常规疗法,治疗组采用加喘可治注射液联合普米克令舒雾化吸入治疗,监测两组患者临床体征消失时间并在7d后进行疗效对比。结果:对照组中显效32例,有效25例,无效14例,总有效率80.28%;治疗组中显效48例,有效17例,无效6例,总有效率91.55%,两组比较差异较明显,具有临床意义(P<0.05)。结论:喘可治注射液联合普米克令舒雾化吸入治疗小儿毛细支气管炎具有较好疗效,见效快,不良反应小等优点,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小儿毛细血管支气管炎;普米克令舒;喘可治;疗效

    小儿毛细支气管炎是儿科呼吸系统的常见病,临床往往以喘憋、三凹征和喘鸣作为主要临床表现[1]。该病的治疗原则为尽快解除呼吸道梗阻,缓解喘憋,控制感染及并发症为主。本文研究分析喘可治注射液联合普米克令舒雾化吸入治疗小儿毛细支气管炎的临床效果,并与常规治疗效果进行对比分析,现报告如下。

    资料与方法

    一般资料:选取2012年3月~2014年1月我院患有小儿毛细支气管炎的患儿142例,随机分为两组,分别为治疗组和对照组,每组71例。治疗组采用喘可治注射液联合普米克令舒雾化吸入方案,男40例,女31例,年龄35d~2岁,平均6.2±0.8个月,病程1~2d;对照组,男38例,女33例,年龄36d~2岁,平均5.9±0.7个月。两组患者的性别、年龄、体重、身高、临床症状等各方面无明显差异(P>0.05),无统计学意义,具有可比性。

    入选标准:①所有患者均符合《实用儿科学》中小儿毛细支气管炎的诊断标准[2],临床表现可有咳嗽、喘憋、三凹征及喘鸣等;②所有患者均排除心力衰竭、呼吸衰竭和其他肺部疾病等并发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