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3期
编号:13141371
呼吸内科住院患者肺部真菌感染的临床治疗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3期
     【摘要】目的:对呼吸内住院患者肺部真菌感染的临床特征以及治疗效果进行观察和分析。方法:采用回顾分析的方法,对我院2009年~2013年收治的46例肺部真菌感染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收集和分析。结果:患者的疾病类型以呼吸道疾病为主,有34.78%的患者合并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临床没有特意性表现,主要的病原为白色假丝酵母菌。对患者采用氟康唑或者是伊曲康唑进行治疗能够获得较高的总体治疗有效率。结论:肺部真菌感染患者临床表现没有特异性,主要致病病原为白色假丝酵母菌,引发的疾病巨大部分为呼吸道疾病,根据患者的具体病情合理的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具有良好的治疗效果。

    【关键词】呼吸内科;肺部;真菌感染;临床治疗

    近年来,我院呼吸内科的住院患者肺部疾病的真菌感染率不断上升,现采用回顾分析的方法,对我院2009年~2013年收治的46例肺部真菌感染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收集和分析,并探讨其临床特征以及诊断治疗的方法,旨在找出肺部真菌感染的致病菌,提高临床治疗效果。

    资料与方法

    实验对象:研究对象为我院2009年~2013年收治的46例肺部真菌感染患者,并对其住院的资料进行收集和整理。其中男性患者25例,女性患者21例,年龄在20~60岁不等。该46例患者患有几种不同的肺部疾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