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3期
编号:13141345
口腔根管治疗中扩大针的安全使用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3期
     【摘要】根管治疗又称牙髓治疗,是牙医学中治疗牙髓坏死和牙根感染的一种手术,临床治疗主要针对牙齿、牙髓以及根尖病变。根管治疗首先去除患者根管内的坏死物质,对根管进行消毒后充填根管,以此来消除根管内容物对于患者根尖组织的不良刺激,临床应用能够叨叨预防根尖周病变以及促进病变愈合的目的。随着根管治疗的不断普及与应用,扩大针的使用频率也呈现上升的趋势,如何安全使用扩大针是临床治疗的基础。本文就如何正确,安全使用扩大针做一概述,为临床上扩大针的安全使用提供参考。

    【关键词】根管治疗;扩大针使用安全

    医护人员在给予患者口腔根管治疗时,首先要具有过硬的专业技术,其次要能够灵活使用治疗器械,这样才能保证治疗的安全性。近年来,根管治疗因其操作简单、效果优等特点被广泛应用于口内牙的治疗。临床实践显示,根管治疗的效果较好,患者术后预后较好,病症较少出现反复,这使得扩大针被越来越多的应用于临床中。因此,如何安全使用扩大针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

    根管治疗的适应症及操作步骤

    根管治疗主要指彻底清理根管内炎症牙髓和坏死物质,扩大成形根管,根管治疗首先去除患者根管内的坏死物质,对根管进行消毒后充填根管,以此来消除根管内容物对于患者根尖组织的不良刺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