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3期
编号:13141342
消毒供应中心回收物品的处理与保管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3期
清毒供应中心(CSSD),医院
     【摘要】清毒供应中心(CSSD)作为掌控整座医院感染的源头,要保证所提供的一切物品必须无菌、安全、可靠并且各类治疗物品要整齐完好。

    【关键词】清毒供应中心(CSSD);医院;回收物品;处理;保管

    医院的消毒清毒供应中心(CSSD)是医院的心脏,是不可缺少的科室,医院的各个病区每天重复使用诊疗器材及敷料的消毒、清洗、杀菌、包装都是通过医院的消毒工作时进行的,确保各个临床部门下收、下送的供应,属于医疗护理方面最重要的构成部门,是有效控制医院内部交叉感染的主要环节[1-2]。因此,清毒供应中心(CSSD)回收物品的工作质量决定了临床医疗护理以及病人的生命安全。

    回收间的布局要合理

    回收间管理着整个医院重复使用的一切诊疗器械和物品的回收、处理及分类。它的工作特点就是多、乱、脏。所以,一家大型的、综合性的医院,回收间的平数应当在50m?以上,并且还要将其设置在清毒供应中心(CSSD)进出较为方便的地方,要求密闭以免污染环境,与无菌室以及敷料室要确保一定距离。标识要醒目,要有一个相对宽敞的物品交换台和器械的分类台,这样才会令工作人员在操作时更加便利。物品的浸泡要分类进行,不同类别的物品储存时要分开进行,必须具备毁形机。

    加强岗前的培训工作

    清毒供应中心(CSSD)的工作人员流动性较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