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3期
编号:13141368
54例骨折手术内固定物断裂原因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3期
     【摘要】目的:探讨骨折手术内固定物断裂的原因。方法:对54例骨折手术内固定物断裂原因进行分析。结果:54例患者中,有3例患者由于放置时间过长引发断裂,有7例患者由于粉碎性骨折复位不良引发,有4例患者由于内固定物放置不当引发,有8例患者由于内固定物材料选择不当引发,有32例患者由于功能锻炼不当,负重过早引发。结论:对骨折部位进行截屏复位、坚强内固定、及时进行植骨,在手术后合理的进行功能锻炼是治疗和预防内固定物断裂的主要方法。

    【关键词】骨折手术;内固定物断裂;原因分析

    在骨科手术治疗中,发生内固定物发生断裂的原因有很多种,为了防止医疗纠纷的发生,减轻患者的痛苦,提高骨折手术的质量[1],本文对我院收治的骨折手术内固定物断裂原因进行了分析和探讨,现报告如下。

    资料与方法

    一般资料:选取2012年12月~2013年12月期间在我院住院治疗的骨折手术内固定物断裂患者54例,其中男性患者31例,女性患者23例,年龄16~58岁,平均年龄为34.8±1.6岁。54例患者中有10例患者为胫骨骨折术后断裂,有15例患者为股骨骨折术后断裂,有9例患者为髌骨骨折术后断裂,有8例患者为腰椎骨折钉棒系统固定术后断裂,有8例患者为锁骨骨折术后断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