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3期
编号:13141363
酒精中毒性肌病29例临床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25日 范承红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对临床表现中出现的酒精中毒性肌病进行病理分析与研究。方法:根据我院收治的29例酒精中毒性肌病患者进行综合研究分析,对29例患者的治疗过程收集资料进行病理研究。结果:多数患者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之后,出现了酒精中毒性肌病的症状减轻甚至是消失,部分出现肌肉萎缩的患者情况也明显好转;在部分无法坚持治疗的患者身上,肌肉萎缩的情况没有明显的变化。结论:酒精中毒肌病在患者身上表现出来的症状多数是肌无力肌萎缩等,经过针对性的病理分析中得出,早期预防诊断,积极的治疗是治疗酒精中毒性肌病的关键措施。

    【关键词】酒精中毒;肌病;病理;临床分析

    随着社会中饮酒者的增多,酒精中毒性肌病的发病率也慢慢的上升。酒精中毒性肌病是一种因为酒精中毒而起的肌肉病变,临床又称为酒精性肌病[1]。一般发生酒精中毒性肌病的并发症概率是比较低的,但是其并发症一旦发生后果会比较严重。现今有不少的医学家针对酒精中毒肌病进行许多临床研究,但是其并发症的发生概率受到关注比较少[2]。本文针对收治的29名患者的回访观察进行临床研究分析,现报道如下。

    资料与方法

    临床资料本次临床研究患者为从2011年9月~2013年1月在我院接受治疗的29例患者,这些患者均具有明确的诊断证明。且29例患者当中,其中有男性患者22例,女性患者7例。这些患者中平均每日喝烈性白酒量在200~700ml,29例患者的饮酒史都在8~23年之间。

    病理症状:本次29例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进行性肌无力。其中18例患者属于缓慢起病,主要表现在进行性肌无力现象,特别是近端无力现象明显。其中有1例患者出现了一边肢体无力现象,然后缓慢影响至下肢无力的现象,已经出现了肌肉萎缩的情况。多数患者的肌无力现象会出现波动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