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3期
编号:13141362
米非司酮联合氨甲喋呤配伍中药治疗异位妊娠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25日 李梦伯 王润华 马国先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讨米非司酮联合氨甲喋呤配伍中药治疗异位妊娠的临床疗效。方法:回顾性分析本院2010年10月~2013年10月收治的异位妊娠患者临床资料,比较米非司酮联合氨甲喋呤配伍中药组(治疗组)与米非司酮联合氨甲喋呤组(对照组)的临床疗效。结果:治疗组与对照组的治疗成功率分别为96.15%(50/52)、86.00%(43/50),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与治疗前相比两组β-HCG和P均显著下降,但两组间比较则差异不显著(P>0.05)。结论:米非司酮联合氨甲喋呤配伍中药药治疗异位妊娠,可显著提高疗效,且无不良反应,安全性较高,该联合用药方法值得进临床推广使用。

    【关键词】异位妊娠;米非司酮;氨甲喋呤;配伍中药;临床分析

    本研究回顾性分析本院2010年10月~2013年10月收治的异位妊娠患者临床资料,比较米非司酮联合氨甲喋呤配伍中药组(治疗组)与米非司酮联合氨甲喋呤组(对照组)的临床疗效。

    资料与方法

    一般资料:本研究中102例均为我院2010年10月~2013年10月收治的异位妊娠患者,年龄19~35岁,平均年龄26.4±2.1岁。102例患者随机分为两组,一组给予米非司酮联合氨甲喋呤配伍中药组进行治疗(治疗组),另一组给予米非司酮联合氨甲喋呤进行治疗(对照组),两组患者数分别为52、50例。两组患者在年龄、病情等方面不存在显著性差异(P>0.05)。

    给药方法:①对照组给药方法:本研究中对照组患者采用米非司酮联合氨甲喋呤进行治疗,具体给药方法如下:口服米非司酮(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