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3期
编号:13141360
彩超用于乳腺疾病诊断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25日 王宗邦 杜丽丽 张勇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对彩超在乳腺疾病诊断方面的临床价值进行分析。方法:以我院2011年1月~2014年1月收治240例乳腺疾病患者为研究对象,进行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总结不同病种的发生率。结果:经过对240例乳腺疾病患者进行彩超检查发现,乳腺增生117例,发生率为48.75%,发生率显著高于其他疾病,P<0.05,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对乳腺疾病患者进行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具有实用性强、操作简便、诊断率高等优点,在临床上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彩色多普勒;乳腺疾病;诊断

    乳腺疾病一般包括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囊肿、乳腺纤维瘤以及乳腺癌[1]。临床表现为乳头改变、乳房肿块等[2]。它在女性中的发病率比较高,近年来呈不断增加的趋势,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严重影响。Wagi和Wild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将超声检测应用到乳腺疾病的诊断当中,经过多年发展,彩超已成为乳腺疾病诊断的常用工具,在乳腺疾病的诊断中发挥了重要作用[3]。为了探讨彩超用于乳腺疾病的诊断价值,笔者对我院240例乳腺疾病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了回顾性分析,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资料与方法

    一般资料:我院自2013年1月~2014年1月共收治乳腺疾病患者240例,年龄为22~57岁,平均年龄38.47±10.17岁。除乳腺疾病外,患者未合并有其他疾病。

    诊断方法:患者取仰卧位,将乳房完全暴露,以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系统进行检查。医生根据患者的反馈、仪器显示以及信息提示寻找病灶部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