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3期
编号:13141358
探究耳鼻喉手术中的护理安全隐患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3期
     【摘要】目的:探究耳鼻喉手术护理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针对安全隐患提出相应的防护措施。方法:以我院2012年3月~2013年5月期间接受治疗的耳鼻喉疾病患者为研究对象,其中选取1996例进行耳鼻喉手术的患者的临床护理病历为依据,对耳鼻喉手术中的护理安全隐患进行探索。结果:所有接受耳鼻喉手术的患者均为出现护理并发症的发生。结论:科学合理的防护措施有利于减少耳鼻喉手术护理过程中的安全隐患,提高耳鼻喉手术患者的康复质量,获取患者良好的就医满意度和改善医护关系。

    【关键词】耳鼻喉手术;护理;安全隐患;防护措施

    耳鼻喉手术具有其自身的特点,如手术视野范围有限、手术持续时间短、接台多等。此外,接受耳鼻喉手术的患者人群分布广泛[1],年龄跨度大,能够进行手术的医师有限,且手术设备和医护人员有限。这些因素的存在较易诱发耳鼻喉手术风险的发生[2]。本文以我院2012年3月~2013年5月接治的1996例耳鼻喉患者,探究耳鼻喉手术护理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被对其相应的防护措施进行分析和介绍,有力的改善了医护关系,提高了患者就医的满意度。

    一般资料

    我院于2012年3月~2013年5月接治的1996例耳鼻喉患者,所有患者接受耳鼻喉手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