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3期
编号:13141356
喜炎平联合思密达治疗小儿腹泻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25日 马合木提?艾合买提 范爱民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讨喜炎平联合思密达治疗小儿腹泻临床疗效。方法:选取我院儿科2013年6月~2013年12月诊断为小儿腹泻的患儿100例,将患儿随机平均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所有患儿均进行预防或控制感染,补液,纠酸,纠正离子紊乱,应用微生态调节剂及其他对症处理等综合治疗的方案,对照组在此基础上口服思密达(蒙脱石散),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静脉滴注喜炎平,观察比较两组患儿的临床疗效与不良反应。结果:治疗3天后观察组的总有效率为96.0%,对照组的总有效率为84.0%,两组总有效率比较差异显著(P<0.05),有统计学意义,两组患儿的不良反应无差异。结论:喜炎平联合思密达能够迅速缓解患儿病情,临床疗效好,并且不良反应少,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喜炎平;思密达;小儿腹泻;临床疗效

    本文选取我院儿科2013年6月~2013年12月诊断为小儿腹泻的患儿100例,探究在综合治疗的基础上,联合应用喜炎平与思密达治疗小儿腹泻,观察患儿的临床疗效,现汇报结果如下。

    资料与方法

    结果

    两组患儿具体临床疗效,其中对照组总有效率为96.0%,其中显效患儿3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