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3期
编号:13141355
阿维菌素中毒2例并文献复习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3期
     【摘要】阿维菌素是一种新型农畜两用十六元大环内酯类抗生素,其经口后毒性属高毒农药,没有专用的解毒剂。文章通过临床上的两例病例讨论,总结出对于阿维菌素中毒的治疗经验。

    【关键词】阿维菌素;中毒

    阿维菌素是一种新型农畜两用十六元大环内酯类抗生素,具有杀虫、杀螨、杀线虫活性,由链霉菌中灰色链霉菌发酵产生,具有广谱、高效、低残留和对人畜及环境安全等特点,没有专用解毒剂。我院最近成功救治了2例阿维菌素中毒患者,现报告如下。

    临床病例基本情况

    病例1:女患,55岁,因与家人争吵自服1.8%阿维菌素约40ml,家属发现后立即送至当地卫生所洗胃,洗胃过程中患者意识清楚,洗胃后意识模糊,立即转送至我院。转送过程中患者处于昏迷状态,伴有口吐白沫,二便失禁,不伴有抽搐。既往健康。入院查体:T 35℃,P 80次/分,R 20次/分,BP 95/57mmHg。格拉斯哥昏迷评分5分,患者平车推入病室,昏迷,压眶反射(-),查体不合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