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3期
编号:13141351
舒适护理在脑梗死患者全脑血管造影术中的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25日 马丽萍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总结舒适护理在脑梗死患者全脑血管造影术中的效果。方法:选取我院于2013年1月~2014年1月收治的60例脑梗死患者,随机分成对照组与观察组,每组30例,对照组使用常规的护理干预手段,观察组使用舒适护理干预。观察两组手术后的治疗效果进行比较。结果:观察组全程实施舒适护理,并发症低于对照组,两组数据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1)。结论:舒适护理可以降低患者的不舒服感,减少手术并发症,确保手术治疗效果,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舒适护理;脑梗死;全脑血管造影术

    全脑血管造影术是诊断脑血管病的金标准,在神经科中的运用越来越广泛。但是局部麻醉下进行手术,患者在意识清醒的状态中会产生恐惧情绪和紧张心理,从而影响了手术顺利进行。我院对患者进行全脑血管造影术中实施了舒适护理,效果可见一般,现做以下报告。

    资料与方法

    临床资料:选取我院于2013年1月~2014年1月收治的60例脑梗死患者,男性患者42例,女性患者18例,患者年龄15~68岁。其中高血压脑出血患者有4例、蛛网膜下腔出血有48例、脑梗死患者有6例、颅内动脉瘤患者有2例。学生有4例、工人有20例、农民有12例、干部有12例、自由职业有2例。患者全部符合脑血管造影术的治疗标准,没有其他的器官病变现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