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6年第18期
编号:12962519
心肌炎患儿应用磷酸肌酸钠治疗的可行性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6年第18期
     【摘要】目的 研究心肌炎患儿应用磷酸肌酸钠治疗的可行性。方法 病例资料来源于我院2014年3月~2016年4月就诊的83例心肌炎患儿。随机分为常规组和磷酸肌酸钠组。常规组行常规治疗;磷酸肌酸钠组在常规组基础上应用磷酸肌酸钠治疗。比较(1)心肌炎缓解率;(2)用药前和用药后患儿CK、CK-MB、LDH、GPT的差异。结果 (1)磷酸肌酸钠组对比常规组心肌炎缓解率更高,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2)用药前两组CK、CK-MB、LDH、GPT相似,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用药后磷酸肌酸钠组对比常规组CK、CK-MB、LDH、GPT改善更显著,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

    结论 心肌炎患儿应用磷酸肌酸钠治疗的效果确切,可有效改善患儿心肌酶谱,促进其临床症状和心功能的改善,值得推广。

    【关键词】心肌炎患儿;磷酸肌酸钠;可行性

    【中图分类号】R725.4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6.18..02

    小儿心肌炎属于常见、多发儿科疾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