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6年第18期
编号:12962606
介入护理在脑血管介入治疗患者中的临床应用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6年第18期
     【摘要】目的 本文主要研究了介入护理在脑血管介入治疗患者的临床医学效果。方法 随机选取2013年6月~2015年6月来我院进行脑血管治疗的90名患者,随机将其等量地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对照组进行常规的护理模式,观察组除了进行常规护理模式外,还要加入介入护理。对比护理效果。结果 观察组患者恢复率为95.6%,对照组患者恢复率为82.2%,观察组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者的并发症发生率为7.5%,比对照组的25%要低,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介入护理应用在脑血管介入治疗患者中,能明显提高患者恢复率,降低并发症的发生率,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介入护理;脑血管介入治疗;临床应用

    【中图分类号】R473.74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6.18..02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压力也在不断增大,从而导致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显著提高,尤其在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中发病率极为明显,其主要特点是:患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1]。目前我国的脑血管发病的呈现出的趋势是男性高于女性,且发病率在逐年增加。脑血管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自理能力,降低生活质量,需慎重对待。

    本文主要研究了介入护理在脑血管疾病介入治疗后的临床护理效果,护理过程汇总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主要选取了我院2013年6月~2015年6月进行脑血管疾病治疗的患者90名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