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6年第18期
编号:12962607
心血管儿科常见护理中不安全因素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6年第18期
     【摘要】目的 探讨心血管儿科护理过程中常见的不安全因素。方法 随机抽取医院患儿100例,其中男孩占到55%,女孩占到45%,年龄大体分布在1~10岁,通过分析相关数据,分析常见的各种因素。结果 心血管儿科护理中常见不安全因素由高到低依次为:服务意识占35%;责任意识:32%;业务能力20%;交互能力:13%。结论 提高心血管儿科护理人员的担当意识,防患于未然,采取切实有效的对应措施,以此将心血管儿科常见护理中不安全因素控制在最低限度。

    【关键词】心血管儿科;护理安全;不安全因素

    【中图分类号】R473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6.18..02

    儿童作为一个家庭的希望,其健康至关重要。在医院中,心血管儿科的护理安全日益受到社会的关注和重视。但在实践中,由于患儿特殊的机体功能机构,使得心血管儿科的护理的护理工作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随机抽取医院的患儿100例,其中男孩占到55%,女孩占到45%,年龄1~10岁。

    1.2 方法

    采用抽样和不断回访的方法对心血管儿科护理中出现各类容易引起的不安全因素的100例患儿进行资料的整理归类。

    2 结 果

    通过对比分析,根据不安全因素在心血管儿科护理中出现的频率,得出如下数据:服务意识占35%;责任意识:32%;业务能力20%;交互能力:13%。

    3 讨 论

    随着中国社会改革的不断深入,医患关系成为当前一个重要的社会议题,一方面是患者日益增强的维权意识,对医院的护理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5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