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6年第18期
编号:12962640
血液标本临床检验不合格原因探讨及对策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6年第18期
     【摘要】目的 对临床上血液标本不合格的原因进行分析,同时制定相应解决对策。方法 选取我院2013年1月~2014年12月采集的血液标本5000份作为研究对象,对其质量进行统计、分析,对造成血液标本不合格的原因进行探讨。结果 5000份血液标本中,不合格250份(5%),其中不合格的类型主要包括血量不足、抗凝不全、溶血现象等,这些问题较为普遍,除此之外,不合格原因还有样本放置时间不合理、盛放样本的器皿不合适。结论 为减少临床样本血液不合格数量和比例,应该从完善检验质量控制体系入手,持续提高检验工作者的操作规范和专业素质,全面提高血液合格率。

    【关键词】临床检验;血液标本;合格

    【中图分类号】R446.1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6.18..01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3年1月~2014年12月采集的血液标本5000份作为研究对象,采集时都采用一次性真空采血管采集得到,采集完成后由专人将血样标本送到检验科。

    1.2 研究方法

    检验科在收到血样标本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