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6年第35期
编号:13069172
以江苏海门的实践为例探索中医药卫生制度改革与创新(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2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6年第35期
     将卫生系统下属所有的公立医院进行资源整合,在构建六大医联体的基础上,2014年7月1日挂牌成立了国有非营利性事业法人“海康集团”,形成医疗行业垂直管理模式,是江苏省范围内首家县域医疗健康发展集团。

    海康集团由理事会、董事会构成领导架构。集团理事会由组织、人事、编办、财政、卫生等相关部门领导参与,促进海门医疗事业规模化、集约化、科学化发展。

    海康集团配备编制15个,下属六个医联体配置编制18个。

    2 主要成效

    管理模式由原来的“行政”性“横向式”,转变成“行业”性“垂直式”管理模式,建立了由决策层、执行层、监督层组成的“三位一体”管理结构及运行机制。就医格局由原来的“上转”式“病人跑”转变为“下沉”式“医生跑”就医格局。资源配置由原来的“优质”资源“差别化”转变为“城乡”资源“均等化”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