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6年第35期
编号:13069216
联用美托洛尔和非洛地平治疗高血压的效果研究(1)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2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6年第35期
     【摘要】目的 对比美托洛尔、非洛地平治疗高血压临床效果。方法 选取我社区内2015年1月~2016年9月就诊的70例高血压患者作为此次研究对象,将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研究组,各35例。研究组给予非洛地平联合美托洛尔治疗,对照组经美托洛尔治疗,比较两组患者的血压控制总有效率以及不良反应情况。

    结果 比较两组的治疗有效率,研究组临床治疗总有效率88.5%(31/35)显著高于对照组74.2%(26/35),且研究组患者治疗期间的不良反应情况也少于对照组,组间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

    结论 相比美托洛尔,非洛地平治疗高血压可使患者获得更为理想的临床疗效,对高血压治疗效果更佳。

    【关键词】美托洛尔;非洛地平;高血压;临床效果

    【中图分类号】R544.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6.35.0.01

    高血压是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对患者心、脑、肾功能与结构具有严重影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