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6年第35期
编号:13069179
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与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治疗高血压病的疗效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2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6年第35期
     1.4 评价标准[4]

    疗效评价:无效:舒张压未降至正常且下降程度

    <10 mmHg;有效:舒张压下降<10 mmHg即达到正常或下降程度10~19 mmHg未达到正常;显效:舒张压下降≥10 mmHg达到正常或下降程度>10 mmHg未达到正常。有效率=显效率+有效率。药物的经济学分析:常常以成本/效果来评价[3]。

    1.5 统计学方法

    采用SPSS 20.0软件进行统計学分析。计量资料以“x±s”表示,采用t检验;计数资料以百分数(%)表示,采用x2检验,以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 果

    2.1 比较两组患者在用药后的疗效

    比较A组和B组患者在分别使用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与苯磺酸氨氯地平片以后的疗效,A组患者治疗后的有效率为94.9%,B组患者使用后的有效率为89.7%,经过比较两组的有效、显效和无效的人数可得,A、B两组患者在用药后的疗效比较,B组患者的疗效明显较A组低,差异有统计学意义(x2=10.067,P=0.007)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