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6年第35期
编号:13069233
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与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治疗高血压病的疗效观察(1)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2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6年第35期
     【摘要】目的 探索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与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治疗高血压病的疗效和经济价值。

    方法 选取本院2014年1月~2016年7月在我院治疗的患者78例,将其随机分为A组和B组,每组39例。A组患者给予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进行治疗,B组患者给予苯磺酸氨氯地平片进行治疗。比较两组患者在治疗后的疗效和药物的经济价值。结果 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的经济价值较苯磺酸氨氯地平片高。A、B两组患者在用药后的疗效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x2=10.067,P<0.05),B组患者的疗效明显较A组低。结论 使用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治疗高血压患者的疗效较使用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好,且更经济,可以在临床上推广应用。

    【关键词】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高血压

    【中图分类号】R544.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6.35.0.02

    【Abstract】Objective To explore the effect and economic value of irbesartan and hydrochlorothiazide tablets and amlodipine besylate tablets in treatment of hypertensive diseases.Methods In total 79 cases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