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6年第35期
编号:13069267
骨手外科患者的心理反应及相应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2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6年第35期
骨外科,护理对策
     【摘要】目的 探讨骨手外科患者的心理反应及相应对策。方法 通过对骨手外科患者心理反应进行分析,发现患者术前反应的主要心理问题为:焦虑、恐惧、紧张、悲观、绝望。结果 针对患者心理问题,在护理中要给患者更多的安全感,消除患者恐惧心理,让患者自己讲出更多的真实信息,对患者和家属的心理安慰,加强语言艺术,掌握交流技巧,以文雅、和善、感人的语言给患者鼓励、信任、体贴和关怀,从而能够拉近护患之间的关系。结论 护士要善于应用心理护理和相应对策才能让患者在最佳心境下接受手术,有利于疾病的康复。

    【关键词】骨外科;心理反应;护理对策

    【中图分类号】R473.6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6.35.0.02

    骨外科疾病多紧急危重,手术多是在患者意识清醒的状态下进行的,患者几乎都会出现焦虑、紧张和恐惧心理,此时如果进行良好的心理护理有助于手术顺利进行。现将患者心理反应及护理对策介绍如下。

    1 心理反应

    术前患者反应的主要心理问题为:焦虑、恐惧、紧张、悲观、绝望。

    (1)负性情绪反映

    患者住院,无疑会发生从熟悉的家庭环境到医院陌生环境及家人陪伴到护士陪伴的的转变,这种转变往往会导致患者产生并加重焦虑情绪。另外骨手外科患者常采用手术治疗,患者常对手术过程及病情产生悲观、恐惧、焦虑甚至束手无策等负面情绪,进而导致出现心跳加速、血压上涨、四肢无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