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7年第23期
编号:13110933
碘造影剂过敏性休克并发DIC患者的护理(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8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7年第23期
     护士要作好记录,注意观察瘀斑大小、数量和颜色的变化,尽量减少穿刺的频次。采血时要找准部位,做到稳、准,采用先拔针后按压的方法,按压时要同时按压皮肤穿刺点和血管穿刺点才能有先按压,有凝血功能障碍患者按压时间加长。

    2.4 输血

    输血前要严格双人查对,输血要遵循先快后慢的原则,一般全血不超过4小时血浆的输注速度一般为5~10 mL/min,避免血浆蛋白变性和不稳定凝血血因子失去活性。严密观察患者在输血过程中的生命体征,该患者已发生过敏反应,输血时更要加强巡视,做到万无一失。输血时要单独建立一条静脉通路,用生理盐水冲管,避免由于和静脉用药作用发生变性或其他化学反应。该患者输注为血浆为淡黄色的半透明液体,要在4℃冰箱暂时保存。输血结束还要认真记录输血护理单,查看输血穿刺部位及血管情况,输血袋要至少保留24小时。

    2.5 心理护理

    过敏的出现原因是多方面的,且是不可预知的,突发性的过敏往往会严重威胁到人身安全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