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7年第23期
编号:13110764
碘造影剂过敏性休克并发DIC患者的护理(1)
http://www.100md.com 2017年8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7年第23期
     【摘要】碘海醇属于非离子型造影剂,当前在医疗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其主要优势在于能够良好的溶于水且黏度较低,具有更良好的耐受性,在使用过程中能够大幅遏制不良反应的出现,为顺利完成造影检查提供了保障,但从临床的应用经验来看,在使用过程中依然会出现变态反应,只是发生的严重程度和比例都相对较低。应用碘造影剂后1小时内发生的过敏反应为速发型过敏反应。据碘造影剂速发型过敏反应原则,对于发生中重度的反应患者要分秒必争的进行抢救,以免发生悲剧。DIC又称弥漫性血管内凝血,是由于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种病理过程和临床出血综合症。血液先处于高凝状态,使多部位的血管发生广泛的纤维蛋白沉积或血小板血栓,病情往往迅速恶化,预后多不良。报告1例行CT增强的患者碘海醇过敏致DIC患者的护理过程。护理重点包括:做好速发型过敏反应、DIC的护理,进行预见性的病情观察,给予心理护理、出血点的护理;针对DIC的护理在整个过程中的及时、到位,并制定得当的护理对策配合临床救治。针对此例病例对需造影患者预防措施的建议。该患者经治疗恢复良好,顺利出院。

    【关键词】过敏反应;休克;DIC;护理;碘海醇

    【中图分类号】R472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7.23..02

    1 临床资料

    针对1例碘海醇过敏致DIC的患者实施及时、到位、得当的治疗与护理报告:

    患者女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