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7年第23期
编号:13110935
肋骨骨折合并血气胸的护理干预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8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7年第23期
     1.3.5 规范操作:护理人员在操作的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无菌操作规范进行操作,保证引流装置在无菌的状态,保证患者皮肤切口处的干燥,应每天对患者的伤口进行消毒,然后将无菌纱布覆盖至患者的伤口上,如患者的伤口出现渗漏的现象,护理人员应及时的更换纱布,确保伤口的清洁。同时,护理人员也应定时更换引流瓶,在更换过程中也应严格执行无菌操作。

    1.3.6 体位护理:由于引流管需要重力来引流,所以护理人员应让患者半坐卧位与病床上,定时对引流管进行挤压,同时护理人员还应鼓励患者要进行深呼吸及咳嗽等,帮助胸腔内气体和液体的排出。定时检查引流液的性质、颜色和剩余量,并进行记录。

    1.3.7 饮食护理:患者在拔管后护理人员应叮嘱患者多饮水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