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代谢&生命 > 体温
编号:13473010
预防手术患者术中低体温的护理措施(1)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17
     【摘要】在手术当中采取一定的措施能够有效预防患者出现体温降低的状况,从而让患者的体温保持稳定的状态,避免患者因为低温而发生寒战,对提高手术的临床推广具有深刻含义。因此,本文通过对比参照的方法观察不同的手术患者出现寒战的频率,手术结束后的中心温度以及外围的温度,讨论预防手术中患者出现低温的解决措施。

    【关键词】手術患者;术中低温;护理措施

    前 言

    体温是四大生命体征之一,对身体的生理调节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人体的核心体温是持续、恒定的,常维持在36.2~37.5℃,临床上通常将核心体温低于36℃的情况称为低体温。如果患者体温偏低,代谢率也会随之降低,可能出现缺氧的症状,从而减少器官耐受性,这是有益的。但如果体温过低,患者的药物代谢能力会减弱,出现凝血机制障碍,使患者免疫能力下降,伤口愈合速度减慢,康复时间的延迟和住院时间的延长不利于患者早日康复。本研究旨在探讨预防外科患者术中低温的措施和方法[1]。

    1 手术中体温过低的原因

    1.1 麻醉

    在全身麻醉中,患者的意识丧失,下丘脑体温调节中枢的功能也丧失,同时患者肌肉松弛,产热减少。不仅如此,麻醉药物可以引起血管扩张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