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肾脏 > 肾结石
编号:13489521
人文护理关怀对肾结石患者术后疼痛及睡眠质量的改善效果观察(1)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日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20204
     摘要 目的:探究人文护理关怀对肾结石手术患者术后睡眠与疼痛的影响。方法:选取2018年1月至2019年6月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收治的肾结石手术患者86例作为研究对象,按照奇偶数法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43例。对照组进行常规临床护理,观察组则进行人文护理关怀。比较2组护理前后的匹兹堡睡眠质量表(PSQI)及视觉模拟评分法(VAS)判断患者的睡眠质量和疼痛程度。结果:护理后观察组的PSQI评分及VAS评分显著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人文护理关怀可显著改善肾结石手术患者的睡眠质量,减轻其术后疼痛,临床应用价值较高。

    关键词 人文护理关怀;肾结石手术;睡眠质量;疼痛程度

    Observation on the Improvement Effect of Humanistic Nursing Care for Pain and Sleep Quality of Patients with Renal Calculi after Operation

    QI Zhihong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18 字符